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 进行500亿逆回购操作

    12月14日,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脚步,上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调MLF操作利率,但上调幅度均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至2.5%、2.8%,此前分别为2.45%、2.75%,为今年3月来首次。今日将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同时,央行就7、14、28和63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undefined
    央行上调中标利率

    与此同时,央行今日进行了288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今日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25%,上次为3.20%。

    央行公告称,公开市场操作投标倍数较高,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央行还称,此次央行逆回购、MLF利率上行幅度小于市场预期,但客观上仍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避免金融机构过度加杠杆和扩张广义信贷,对控制宏观杠杆率也可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