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加息影响中国股市吗

    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2018年的预测仍保持不变,为3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升至1.25%—1.50%。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美联储宣布加息

    美联储还是坚持逐步加息,本周的加息是2017年第三个季度的加息举措。2018年的预测仍保持不变,为3次。据CME“美联储观察”:决议公布之前,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0.2%。

    美联储加息影响股票市场吗
    美联储加息影响股票市场吗

    美联储于12日—13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发表声明称,11月份以来,美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就业市场继续强劲,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家庭消费保持温和增长,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近几个季度有所回升。但今年以来美国整体通胀率出现下滑,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认为飓风相关干扰和重建虽然影响了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但没有实质性改变经济的前景。当天,耶伦在其美联储主席任内举行了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她表示,美联储将逐步加息,影响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也就意味着美国的货币政策步入常态化,更准确地说,意味着美联储进入一轮加息周期,未来将有多次加息的可能。在综合考虑这一因素后,中国未来A股市场将怎么走?参考历史数据可以给予投资者一定的帮助。

    美国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核心逻辑在于国际资本从美国以外回流美国,具体表现在非美货币对美元的汇率上——如果非美货币升值,往往意味着国际资本流向这种非美货币所在经济体,反之亦然。

    数据分析,美元大概率在加息前升值(参照美元指数),而加息后三个月内未必升值。首次加息通常是美元指数的高点,加息前美元将会明显升值。相应地,其他货币相对美元在加息前贬值,而加息后大概率升值——也就说,美联储加息后的短期内,美国以外的市场大可不用过分担心资本外流,资本市场(包括股市)的流动性也可以维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