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谈赌约 董明珠占格力电器多少股份?

    还记得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吗?一句玩笑式的赌局,却把两位大佬和两家公司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日,董明珠谈赌约,我相信我会赢!其实要钱不要钱真的不是太重要。那么,谁会笑到最后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董明珠与雷军赌约仅剩一年

    谈及与雷军的赌约,董明珠近日表示“我相信我会赢!其实要钱不要钱真的不是太重要,更多的是通过这样一个(形式)激励大家,我认为更多的是让人们更加激情。”对于自信的原因,她表示是由于格力的创新带动业绩的增长。

    董明珠占格力多少股份
    董明珠占格力多少股份

    “格力不仅是销售的增长,更重要的是通过自主创新、智能转型,效率在发生变化。”多元化,已成为格力快速扩大增长规模的重要途径。

    实际上,格力的多元化从五年前就已开始,在短短几年内,格力迅速扩张,进入了空调、冰箱、洗衣机、烟灶消、电饭煲等家电领域,后又借助新兴领域的兴起加速开拓了人工智能、新能源市场。这一年里,格力电器多元化脚步明显加快,加速扩张了汽车、智能设备产业。

    而借助在多元领域的扩张,格力电器的规模也迅速扩张。2017年,格力电器净利率达到15%,税收超过200亿元。近5年,格力电器创造的营收是过去21年营业总收入的1.9倍、利润4倍,给国家缴纳的税收也高于3倍。

    “2017年我很快乐。”谈及对这一年的感受,董明珠说,其快乐不仅是因为销量的增长,而是格力电器通过创新和转型,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董明珠占格力电器多少股份?

    格力电器是国有企业,最大的股东是格力集团。那么,董明珠占格力电器多少股份么?截至今年三季度董明珠已持有格力4429.35万股,但在1996年格力上市之初,董明珠以员工身份仅持有格力500股。

    董明珠个人持有的股份,大部来自2006年格力推出的股权激励。股票总数约为10亿股,如果股价是33块,百分之34差不多三分之一多点,这个算来格力电器怎么也值900多亿。这么看来她拥有的股份最多占格力电器的百分之一,也有好几亿了。

    董明珠身价多少亿?

    董明珠作为格力集团的董事长,年薪475万,靠这份工资还10亿得攒210年—没错,比拿着1万元的月薪在北京供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还要艰难。

    不过董明珠的收入不只是年薪,她还拥有格力两千多万股的股份,大概占格力总股本的0.7%,按照现在格力每股33元的价格,董明珠身价近7亿,而且不卖出股票的情况下每年都有分红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