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资管荷宝:看涨2018年中国A股市场

    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荷宝亚太区股票中国研究总监鲁捷13日在上海表示,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更加看涨2018年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

    undefined
    看涨2018年中国A股市场

    他指出,从宏观经济层面看,中国经济成功转型至消费及服务业导向,基础设施投资及“一带一路”倡议刺激了需求,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改革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固,而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也将提振中国进出口业的表现。

    据测算,目前,中国A股远期市盈率为15.0倍,而历史平均水平为15.3倍。A股市净率为2.3倍,相比历史平均的2.8倍更低。

    鲁捷还指出,从投资情绪方面看,承险意欲正在改善,流入市场的资金量回升,MSCI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带来了额外助力。该公司的主要投资主题包括消费升级、“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科技与创新以及国企改革。

    荷宝亚太区股票联席主管及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则表示,该公司看多中国离岸股票。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正在超配MSCI中国指数资产,而内地投资者的新资金也在持续流入。

    她指出,全球经济在过去几年呈现“长期停滞”,但如今银行体系比过去更稳健,主要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接近尾声,在这种情况下,不应对经济过于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