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证股权激励主题等三大指数即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8年1月4日正式发布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中证股权激励主题指数和中证竞争优势主题指数。

    undefined
    中证三大指数即将发布

    据了解,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是基于上市公司生产和服务流程的绿色水平的评价、绿色收入、负面新闻和环保处罚等计算公司的绿色领先评分,选取评分最高的100只股票作为最终样本。数据显示,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3.3万亿元和4.98万亿元。

    中证股权激励主题指数选取正在实施或即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按照激励总数占当时总股本比例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最高的50只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数据显示,中证股权激励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0.62万亿元和0.37万亿元。

    中证竞争优势主题指数基于无形资产、转换成本、成本优势、网络效应等维度,选取市场份额高、资本回报率高以及竞争优势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数据显示,中证竞争优势主题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45万亿元和2.05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