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全天阴跌不止 逢低关注业绩支撑中小板个股

    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午后重心进一步走低,沪指午后再次跌破3300点,受其弱势行情的带动,中小创指在上午维持红盘震荡的基础下,午后也开始阴跌,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跌幅1个多百分点,好在市场量能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没有大规模蔓延。

    指数全天阴跌不止
    指数全天阴跌不止

    在昨日热点大数据概念偃旗息鼓的作用下,今日虽有有色、房地产、锂电池、特斯拉、一号文件等结构性热点带动,但还是难以带动市场做多人气,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市场没有主导性的热点,沪指昨日的涨幅几乎全部回吐。

    在近期的炒作中,虽然由于受到监管趋严的影响,高送转板块的炒作熄火,其后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价不涨反跌,与此前“高送转”受到市场热捧形成鲜明对比,并且有些上市公司临时修改高送转计划,我们需要注意这些公司都是打着高送转的旗子,但是目的不纯粹,但是关于年报业绩大好的公司将会受到资金的中长线关注。在目前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一些业绩有突出表现的个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上证指数经过两天的缩量反弹,今天再次探底向下,市场逐步缩量。沪指阴包阳,几乎将昨日的上行全部回吐,并且尾盘未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以日内低点收盘,说明后市有望继续探向前低,但也不必过度担心,关注前方低点的支撑。创业板也受到半年线压制,回踩5日线,短期未破不必过分担忧,目前在BOLL中轨处运行,关注其支撑力度。

    今日收评:周二两市没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格局,呈现重心一度走低的趋势,尤其是沪指,开盘直接下行,而上午坚挺的中小板指午后也不敌市场弱势情绪,纷纷震荡走弱。整体来看,目前两市仍以震荡为主,并且没有市场没有带动性的亮点,加之次新股和权重的双杀效应,指数阴跌不止。

    但近日较为抗跌的小盘股给我们指明了后期投资方向,后期市场看点或仍集中在中小盘个股上。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中小板个股,但是在目前震荡行情下仍需要以控制仓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