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思转债或发行失败 蓝思转债弃购会怎么样?

    12月12日,是蓝思转债的缴款日。12月11日晚间,蓝思科技公布了蓝思发债的网上中签结果。但是,在蓝思科技股吧里,很多“有幸”中签的中小投资者却大呼“上当”,并纷纷表示将通过弃购以示抗议。这到底是怎么了?

    蓝思转债或发行失败
    蓝思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原来,12月8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的蓝思转债中签率结果显示:蓝思转债本次发行48亿元,原股东共优先配售6.5亿元,仅占发行总量的13.54%,原股东参与配售的比例创下了信用申购以来的新低。

    蓝思科技(香港)由蓝思科技实控人周群飞、郑俊龙夫妇控制。2015年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一度登上中国女首富的宝座。而根据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46岁的周群飞以700亿元的身家仅次于36岁的杨惠妍排名第二,并再度成为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

    在“女首富”放弃36.08亿元配售的情况下,社会公众投资者成为“接盘侠”。此消彼长之下,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额达到41.5亿元,占发行总量的86.46%,网上中签率为0.33%,这一中签率同样创下了信用申购以来的新高。

    替“女首富”接盘也就罢了,关键是,12月7日路演的时候,蓝思科技还向中小投资者打包票“大股东将积极认购”,而等到12月8日申购的时候“女首富”就当场翻脸,这引起了中小投资者的纷纷不满。

    蓝思转债弃购后果是什么?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网下和网上投资者申购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获得配售后,应当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