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全基金邹欣:挖掘企业隐性投资价值

    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使得投资理念在市场实践中生效,考验着每个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兴全基金“80后”基金经理邹欣一路走来,已崭露头角。

    挖掘企业隐性投资价值
    挖掘企业隐性投资价值

    邹欣2014年加入兴全基金,曾担任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的基金经理(与董承非一起),一年多来的任职回报达20.35%。目前,邹欣开始独立担任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的基金经理。

    邹欣认为,成长和价值这两种风格其实并不矛盾,不该割裂成对立面。在他看来,成长必须有价值,而价值必须在成长中体现。所谓的价值有两种,显性的价值和隐性的价值。显性的价值并不是指一家公司财务上有多少利润或者资产规模的大小,而是看它能为社会做多少贡献。而在贡献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利润,这更符合“绿色投资”的理念,也是邹欣愿意长期持有并伴随其成长的企业。

    除了以上的筛选标准,邹欣还喜欢思考并挖掘企业隐性的价值,如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关联度,业绩会否产生拐点,能不能在发展的过程中抬升价值等要素,而不是单纯依靠短期的刺激“博眼球”。邹欣说:“我更希望企业有战略,对自身中长期发展有清晰的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而不是随波逐流。我筛选标的非常严格,但我坚信这些严格的标准将来都会实现安心的回报。”

    作为兴全基金的新生代基金经理,邹欣的身上除了兴全特有的悟性和灵气之外,更多了几分锐气。

    “我希望在对市场认知更深入的同时,尽量从全局考虑问题,处理好每个关键点,同时坚持自己的理念。在这方面,兴全基金确实有相当宽松的氛围,帮助但绝不干预基金经理的决策,我也希望能在这里成长为一流的基金经理。”邹欣很有信心地说。

    展望明年,邹欣认为,宏观经济周期的波动在过去两年里已充分体现,消费升级的理念基本实现,投资者结构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周期板块利润改善仍将持续,但未来一两年的投资机会大概率存在于制造业、技术升级及分散在子行业中的龙头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