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年再破冰! 山东信托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时隔23年,资本市场再度迎来信托公司上市的消息。12月8日,山东信托(股票简称“山东国信”,股票代码1697.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实现了内地信托公司在港股上市零的突破。

    山东信托港交所挂牌
    山东信托港交所挂牌

    回望陕国投A与安信信托的上市,已是遥远的1994年。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称,与金融同业相比,信托业的上市之路相对曲折。山东信托赴港上市,或为业内开辟了一条上市新途径。

    内地信托公司赴港上市实现零突破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标志着山东国信正式登上香港资本市场的舞台,公司的内在价值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这是山东国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实现未来战略目标的新起点。”山东国信董事长王映黎表示。

    据悉,山东国信此前的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均获超额认购,全球共发售6.47亿股,发售额约25.6亿港元。募资将用于巩固资本基础,通过成立新的专业子公司,收购境内外相关金融机构的股权,以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展。

    行情数据显示,山东国信的开盘价为4.56港元/股,与发售价持平。收盘价为4.42港元/股,当日下跌3.07%,成交额为3.68亿港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