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连续调整人气受损 业绩优良标的可逢低建仓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欧美股市普遍收低的影响而双双低开,盘中在权重股整体调整的影响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下跌报收。

    市场连续调整人气受损
    市场连续调整人气受损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下运行,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KDJ指标在昨日尾盘强力反弹后出现金叉今日掉头向下,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线上出现两日的下影线,说明目前市场短期还有调整的动能但做多的意愿在增强。

    深成指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继续缩短,30日均线即将下穿60日均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DJ指标昨日金叉后今日下跌,说明短期深圳市场还要向下寻求支撑但空间已经很有限,总体上30、60日均线均有掉头向下的迹象,对于后市总体运行产生了消极的因素。

    从市场热点上看,涨幅靠前的板块依次是360概念、昨日涨停、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大飞机、航天军工、无人机;380电信、人脸识别、山西国资、智能音箱、水泥、保险、机器视觉、安徽国资等板块出现短线回调或涨幅不大。

    综合判断,短期市场在连续调整的影响下迅速恢复人气的可能是很小的,近几日出现盘中剧烈震荡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从现在的均线系统来看调整的时间要往后延长。短线的投资者可趁着调整逢低买入,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在震荡调整的时候逢低逐步建仓,如果把握不好可继续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