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下周递交IPO的标书 小米上市估值是多少亿?

    有消息称小米公司已经邀请银行于下周五递交明年IPO的标书,相关人士表面小米上市可能是明年科技公司最大的一宗IPO。那么,小米上市估值是多少亿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小米估值或达千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小米预计会选择在香港或美国上市,其明年的IPO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上市”交易。“小米的IPO规模巨大,”知情人士称,“1000亿美元估值也不是一个疯狂数字。”

    小米下周递交IPO的标书
    小米递交IPO最新消息

    小米曾在2014年短暂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知情人士称,截至6月底,小米的估值约为550亿美元。但是另外两位知情人士称,根据小米的预期利润计算,小米的估值应该要远远高于这一数字。

    2016年,小米的智能机销售陷入停滞。一方面,小米当时正在尝试国际扩张;另一方面,小米还要应对华为公司、OPPO、vivo等中国本土对手的激烈竞争。当时,小米撤出了包括巴西、印尼在内的多个海外市场。但是今年,小米重新开始在十几个国家销售手机,包括印尼、越南、俄罗斯、阿联酋和乌克兰。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小米已经取代苹果成为按销量计算的中国第四大智能机厂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小米专注于开设线下商店。就在小米的上市计划曝光前,一系列中国科技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已经在近几个月成功IPO。目前,已有几家中国公司考虑在明年上市,包括估值300亿美元的美团点评、上一轮融资估值185亿美元的陆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