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挖掘机械持续超预期增长 11月销量同比翻倍(2)

    海外市场空间大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市场销售情况良好。

    上述人士表示,“一带一路”将带来广阔的海外市场,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挖掘机销量一路走高,市场集中度也在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挖掘机市场前六名企业市场占有率从2011年的52.87%上升到2017年(截至10月)65.72%。

    上述分析师认为,龙头企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等龙头厂商凭借技术实力、销售渠道等综合竞争优势,一方面持续替代进口品牌,同时抢占同行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中泰证券指出,挖掘机使用周期在8年左右,预计2018年-2019年迎来更换高峰期。此外,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使用寿命长于挖掘机2年左右,2020年-2021年将迎来更换高峰。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将持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