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年终奖将近 经理离职频现缘何放弃

    时至年末,基金公司年终奖已近在眼前,但11月却有13名基金经理选择放弃,“潇洒”离职;同时,新聘基金经理的人数约是离职人数一倍。

    基金公司年终奖将近
    基金公司年终奖将近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基金经理离职后不一定会“公奔私”,而基金公司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双管齐下,新人们业绩出彩。

    基金经理缘何放弃年终奖

    WIND数据显示,11月共有13名基金经理离职,人数超过上月。资深基金研究专家王群航认为,基金经理之所以舍弃年终奖而跳槽,一般与业绩、规模两大因素有关。

    从业绩上来看,11月离职的多位离职基金经理今年管理的产品业绩不如人意,有些甚至告负。同时,在产品规模越来越成为基金经理考核重点的现在,一批产品今年规模呈下滑趋势。这些都增加了基金经理年末考核的压力,若年终奖与他们预期相差较大,基金经理也可能干脆舍弃,选择其他机会。

    近年来新基金公司备案、基金产品发行加速,基金公司对高级人才的渴求也不断增加。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场一扫阴霾走出了一波行情,可即便不考虑近期市场回调,基金经理公奔私的外部诱因相比2007年、2014年等牛市行情仍显不足,“奔私”或许不是基金经理近期离职后的主要去向,而同业流动或转投其他金融机构的可能性或许更大。

    王群航也认为,基金经理公奔私的前提条件是自身赚钱能力强,大型公募基金公司研究团队配备强大,在职员工超过百人,而有些私募基金总人数尚不足10人,两者投研能力差距较大。如果在公募大平台上都无法取得优异的业绩,那投身私募前途无疑更艰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