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平洋证券: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将持续

    12月6日,太平洋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暨高端论坛在昆明召开。太平洋证券在会上发布核心观点:2018年宏观经济仍将处于中高速增长区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将持续,银行等蓝筹白马品种的吸引力仍将高于小盘股。

    A股结构性牛市将持续
    A股结构性牛市将持续

    在高端论坛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指出,产业政策要在政策目标、功能定位、支持对象、实施方式和政策手段等方面做出切实改变;在产业政策转型背景下会有新的机遇,产业政策将聚焦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本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平认为,2018年将成为改革的重要年份,特别关注央行货币发行机制、财政改革、经济结构服务化后的管制放松、全面环保政策的结构调整。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我国已经从农业国转为多样化的世界制造业中心,未来将长期保持这一地位,并且将从货物输出转向持续的商业性资本输出。

    太平洋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肖立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在贸易贡献转正、投资和消费同步向上的支撑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处于中高速增长区间;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甚至偏紧的局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政策导向将为明年国内宏观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对于明年A股市场,太平洋证券策略研究员周雨认为,结构性牛市将持续,估值重构也会持续;行业集中度提升将使大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蓝筹白马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仍然远高于小盘股;考虑到IPO发行速度趋快难见拐点,小盘股的“壳价值”将趋于消失。

    具体投资机会方面,太平洋证券建议:超配银行板块;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增厚、估值合理的周期品,制造领域的电子(半导体、PCB、电子下游应用等)、5G行业,硬件领域的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实现进口替代等;消费领域中,乳制品有望再获超额收益,智能化或成为家电业新风口,建议关注无人驾驶+自主崛起+新能源汽车,以及进口替代与苹果产业链机会;此外,还建议关注优势产品进军国际市场,以及环保板块的趋势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