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股市操作策略详解 看好周期股紧盯钢铁板块

    上周开始看好周期股行情,这两天,钢铁龙头进入了连续调整,是走还是留,我认为,是时候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观点了。

    股市操作策略
    股市最新消息

    做人的原则,对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不能搞暧昧,模拟两口的话,谁都会讲,但是,这是废话。

    坚定看好周期股行情,紧盯钢铁板块,钢铁龙头要敢于越跌越买。

    投资逻辑上:

    1、市场进入价值投资阶段,最简单粗暴的价值投资思路就是选择低市盈率品种。两市市盈率10倍以下的板块并不多见,白马都上了十几二十倍,茅台最高突破30倍。钢铁行业的龙头,目前市盈率十倍左右,年报公布基本上都是十倍以下了。

    2、动态的业绩上,钢材价格已经创了新高,业绩继续提升的动力还在,至少可以维持到明年一季度,也就是说,年报炒业绩,钢铁板块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3、周期股和蓝筹白马的承接上,有着明显的规律性。蓝筹白马从年初涨到6月底,然后展开回调延续到8月底,再从8月底发动又一轮主升浪行情一直到目前的11月底展开回调。期间,在蓝筹白马回调的6月底~8月底这个阶段,刚好启动的是周期股行情。现在,蓝筹白马又到了回调周期,按照这个炒作的规律,正好切换到周期股行情。

    今日走势

    昨日虽然靠着银行股维持住了3300点,但是,市场可谓是哀鸿遍野,盘中有不断释放恐慌盘,其实是在提前释放跌破3300点的做空动能,这是好事情。目前依然属于下跌周期中,调整还没有这么快结束,盘面整体弱势为主导。

    系统技术上看,创业板已经破了阶段新低,属于明确的下行趋势,大盘死守3300点,其实也是名存实亡了。昨日30分钟进入MACD死叉,杀跌动能不大,再度杀跌,预示着又会出现反弹行情出现。3300点进入反复争夺阶段。

    创业板跌到1700点附近,也会有一次比较大级别的反弹出现。

    操作策略

    低吸周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