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经济上升国家战略 构建智慧未来前景广阔

    由财新传媒等主办的乌镇互联网+峰会·中国数字经济论坛12月5日下午在浙江乌镇召开,论坛主题为“数字经济构建智慧未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贲圣林、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等业界精英和学界领袖围绕数字经济在中国和全球的应用及前景,以及数字经济在金融和媒体行业的运用图景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演讲结束后,各位嘉宾还就数字经济促进社会效率提升、金融创新两个角度进行了圆桌讨论。

    数字经济上升国家战略
    数字经济上升国家战略

    财新传媒的中国数字经济指数报告显示,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正进入一个新时期,数字资源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应用价值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数字经济在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升级的重大突破口。2017年3月,数字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0月,我国数字经济指数为362(以2016年1月为基期开始衡量),环比增长2.8%,增长主要来自于衡量数字经济对社会效率推动作用的弹性指数(环比增长1.7%)以及衡量各行业利用信息技术产品的外溢指数(环比增长1.1%),度量信息产业投入的产业指数本月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