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探讨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

    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近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为“开放环境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周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介绍。

    探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探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高莉说,本次顾委会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个月后召开的,与会委员高度评价了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会议讨论与交流的重点集中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投资者权益保护、证券期货市场扩大开放与加强跨境监管合作、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状况和监管模式、微观层面的风险管理工具,以及宏观层面的重大风险防控等内容。

    据悉,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参会的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霍华德·戴维斯、副主席史美伦等13名顾委会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姜洋、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及证监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顾问委员会是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于200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境外金融监管高级官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成员。2004年成立以来,顾委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在促进中国证监会借鉴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稳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