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经济健康增长 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较10月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显示经济健康增长。数据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8.7降至58.2,高于1月至10月57.3的平均水平。

    美国经济健康增长
    美国经济健康增长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上涨0.6个点至64;生产指数上涨2.9个点至63.9;雇佣指数则下降0.1个点至59.7。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14个行业活动较前月实现扩张。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供应商交付速度仍比较缓慢,拖累了制造业整体扩张速度,但从订单和生产指数来看,企业对未来经营状况仍持乐观态度。

    美联储近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10月至11月中旬,美国制造业活动继续温和扩张,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也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有望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