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江南嘉捷被巨量开板

    今日是12月的首个交易日,大盘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全天走势有所分化:权重股表现相对疲弱,沪综指继续围绕3300点一线震荡磨底,收盘小幅飘红;而“中小创”则在题材股活跃表现的助力下率先回暖反弹,创业板指盘中更是涨逾2%。盘面上,个股呈现近期少有的涨多跌少的态势,市场做多氛围逐步回升。

    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17.62点,上涨0.01%;深证成指报11013.15点,上涨0.63%;创业板指报1804.62点,上涨1.94%。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774.9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02.21亿元。

    今日“中小创”先于主板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更是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题材股明显回暖。对于创业板的后期走势,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奇表示,明年股市主板震荡可能偏强,而创业板或有结构性行情。

    个股方面,江南嘉捷凭借360借壳连续涨停收获18个涨停板后,今日被巨量开板。对于360概念其他个股的炒作,已经先江南嘉捷结束,这次纯正的标的股票开板,或彻底将360概念的炒作告于段落,以后随着事件的不断推进,个股或还有冲高,但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技术上,3300点支撑较强,预计12月沪指大概率会在3300点上方做震荡整理;深成指从技术形态上看,也会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反弹;再来看下创业板指,几乎跌破所有均线支撑,后市望重新站上均线支撑,12月的走势尤为重要,值得重点关注。目前A股市场分化比较明显,可以关注中小创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天信投顾分析认为,经过连续的回调后,本周后半段,市场逐步进入“震荡磨底”期。“震荡磨底”期存三大特征:一是市场股指的波动相对较大,但是一般都会在某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附近波动,同时看似股指的波动较大,不过整体的跌幅却非常有限;二是市场权重板块会呈现分化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老的品种开始陨落,而新爆发的品种还在酝酿之中,所以才会造成老品种下跌,但又跌的不彻底,新品种在崛起,而崛起的又不坚决;三是涨停板个股中相当一部分被超跌个股所占据,这一特性的产生主要体现在市场存在阶段性主题投资的真空期,而超跌的个股具备价格优势,可能会被部分游资所看重。

    对于12月份的年末行情,机构存在一定的分歧:其中,安信证券较为乐观,认为A股将在12月企稳反弹,展开延续数月的行情;而东吴证券、华泰证券等相对偏谨慎,认为仍然维持震荡概率较大,建议以稳健防御为主。

    具体配置上,安信证券认为12月的结构演绎将分两步走,先价值白马,后创蓝筹。东吴证券则建议,重点关注大金融等防御型板块;主题方面看好“先进制造”相关概念板块。华泰证券建议短期配置大金融投资机会,关注银行+保险;中期配置关注盈利传导+政策推动、制造升级+消费升级两条主线,制造升级主线关注通用设备、电站设备、新能源设备、仪器仪表、电子设备等行业;消费升级主线关注高端白酒,医药,珠宝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