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分化明显中小创强势反弹 下周走势至关重要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三大指数出现分化,昨日强势的煤炭板块拖累沪指走弱,次新股也出现小幅杀跌的走势,随后中青宝的直线封板带动了创业板快速走强,在中小创强势反弹攻势下,三大指数均红盘报收。板块方面,半导体、电脑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小创强势反弹
    中小创强势反弹

    盘面上看,市场分化明显,高位白马股继续弱势回调,低位滞涨品种表现活跃,个股则是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好转,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360概念股——江南嘉捷自复牌以来收出连续18个一字涨停的走势,涨幅超过4倍。此前,巨人网络借壳曾创造20个一字板纪录,顺丰控股在第一波上涨中也出现11个一字板,虽然一字板数量偏少,但在改名后,股价再次迎来一波凌厉上涨,两者累计最大涨幅分别接近7倍和4倍。目前,江南嘉捷累计涨幅为4.56倍。

    江南嘉捷昨日盘中放出巨量,今日自然备受市场关注,成为市场最大看点。由于360与巨人网络行业属性更为类似,遥想当年的巨人网络股价一步到位,随后开板后短期曾出现回调腰斩的情形。而江南嘉捷则反其道而行之,股价上蹿下跳,仍处于风口之上,市场资金做多意愿强烈,盘中几次冲击涨停,但可惜尾盘未能封死,最终涨超8%报收。短期股价应该还有冲新高的机会。

    从盘面来看,半导体、芯片概念卷土重来,板块个股涨幅较大。而保险、酿酒等白马权重股遭遇较大抛压,多只前期涨幅过快的白马股已经回吐掉了11月的大部分涨幅。市场短期分歧的加大体现在交易上,临近年底,不少资金选择短期离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获利盘了结,不少机构选择提前兑现锁定收益。

    从总体来看,连续回调之后的大盘,在创业板率先反弹下,伴随着部分权重的护盘,指数短期有企稳迹象。而对于创业板来说,此次回调很多股已经超跌,在显示出超卖的同时也迎来强势反弹。创业板虽然站稳支撑,但主板偏弱;多数权重股仍是回调状态。只有主板企稳反弹,创业板的上涨动能才会不被压制。所以还是要看权重股何时能真正的止跌企稳,市场才能延续继续上行攻势。我们中期仍坚定看好A股“慢牛”行情。

    今天是周五,技术上看,沪指周线KDJ还在向下发散,大盘虽然在3300点附近止跌,但大盘已经连续3周放量下跌,显示大盘周线调整还没有结束,仍有可能继续收出1-2周的阴线,所以,下周的走势至关重要。正所谓不破不立,短期大盘可能要回踩50周均线3233点附近,所以,投资者还是要注意仓位风险。

    笔者认为,临近年末,部分资金因为有锁定收益的需求,前期热门股遭到抛售后引发市场连续震荡,但调整之后的白马股由于估值下降更具有吸引力,后市不必过度悲观。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中高端装备业、国企重组、一带一路、医疗服务及底部企稳等绩优股,回避涨幅过高股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