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方星海:有序推进金融业双向开放(2)

    2017年上半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截至2017年10月份,已有41单绿色公司债或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发行上市。中国的基金行业协会也正在大力推进以“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为核心的责任投资原则,倡导绿色投资理念,引导基金公司发行绿色主题基金产品。

    方星海表示,法国在绿色金融的制度建设、投资管理、风险控制、指标评价等方面积累了丰富和宝贵的经验,值得认真借鉴。“两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期待与法方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落实G20关于绿色金融的重要共识,共同推进两国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他说。

    此外,方星海还谈到,日益全球化的资本市场,要求以更加全球化的视野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监管体系,同时也要求中国证监会与境外同行加强跨境监管的沟通与合作机制。

    他透露,在有序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过程中,证监会将对跨境资本流动、跨境衍生品交易等实施有效的监测,共同防范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协同处置极端市场情况的协作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方星海表示,中法金融合作内涵丰富,前景广阔。中国证监会愿与法方监管部门和金融行业共同努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机遇,积极作为,携手并进,认真落实中法对话成果,推进中法证券期货互利务实合作,为两国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服务,为紧密持久的中法经济财金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