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资金面整体平衡 通胀预计温和上行

    来自市场和业内的调研信息显示,A股市场的场内外资金目前处于整体平衡、阶段趋紧的状态。多家券商的观点显示,机构对A股市场明年开年后的资金面颇有信心。在经历了年末的过渡阶段后,A股市场有望在明年初迎来资金相对宽松的好时光。

    A股资金面整体平衡
    A股资金面整体平衡

    据报道,虽然今年末的股市资金面难言宽松,但一些券商对明年资金面的情况颇有信心,认为开年将迎来较为宽松的格局。

    华泰证券表示,明年通胀预计将温和上行,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行空间有限,这有望刺激储蓄活化资金流入投资领域。部分活化储蓄资金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

    招商证券则预计明年A股市场流入资金约14340亿元,在扣除IPO、再融资、各类解禁减持等因素后,全年增量资金约在5000亿元左右。整体来看,明年A股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海外资金也将持续进入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