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民技术最新消息:停牌原因竟是被前海旗隆骗了5亿

    国民技术为什么停牌?今天,国民技术最新消息刷屏了。据公告,国民技术被合作伙伴前海旗隆骗了五个亿,引发了市场不小的震惊。

    国民技术停牌原因

    据公司公告,昨天起国民技术停牌,原因是被前海旗隆坑了。前海旗隆人员失联了,公司可能会损失5亿元,目前已经报案。这不由让人想起了曾经的獐子岛。

    此次事件对国民技术影响有多大?停牌前,国民技术股价为15.66元,市值为88.23亿元。对于这样的小体量来说,5亿元不是小数目,冲击力度可谓是巨大的。股东们要疯了!

    国民技术最新消息
    国民技术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停牌前,国民技术拉了个涨停板。当时多少投资者为没能追进去感到惋惜,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亿。如今看来,进去的人以为掉进天堂了,谁知是地狱。复牌后,国民技术的股价走势也着实令人担心呀。

    国民技术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5.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亿元。现金流量表显示,公司有45亿元的投资活动现金流。再看研发支出,去年仅有1.2亿元。作为一个芯片设计公司,公司居然把45亿元拿来买理财产品而不是用于研发,管理层这样不务正业真的好吗?这次事件告诉我们,不老老实实做主业的股票,碰不得呀!

    前海旗隆是谁

    那么,问题来了:坑了国民技术的前海旗隆是“何方妖孽”呢?资料显示,前海旗隆2014年成立,法人是徐馨漫妮,代雪峰持股比例为99.29%,冯旭娜持股比例为0.42%,是一家私募机构。

    2015年,股市大跌之际,前海旗隆多次呼吁大家要护盘,多么正能量啊。谁曾想,两年后前海旗隆竟失联了。目前,前海旗隆的14只私募产品已经空转。看来,受害者不止国民技术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出事前的两个星期,前海旗隆的董事长代雪峰发朋友圈称自己工作繁忙。这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