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东丽承认造假 负面消息对公司股价有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日本东丽承认造假,并且声称是工作人员个人行为。这是继高田“杀人气囊”、神户制钢和三菱综合材料子公司数据造假后,日本制造的又一丑闻事件了。那么,负面消息对公司股价有影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东丽承认数据造假:

    28日,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召开发布会,承认旗下生产轮胎的子公司TorayHybirdCordInc.存在数据造假行为。内部调查发现,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该子公司有149例不当处理数据的情况,向轮胎厂商等13家公司供应了不符合承诺标准的违规轮胎增强材料。

    日本东丽承认造假
    日本东丽造假事件

    东丽公司称,涉及的产品主要是供汽车轮胎、导管和皮带使用的纤维增强材料,共计约400吨。虽然东丽是新版波音777飞机的独家碳纤维供应商,但此次涉及数据造假的产品中并不包含飞机使用的纤维增强材料。

    东丽否认此次造假事件是有组织地进行篡改数据,并称无其他参与者,而是该公司子公司品质保证室两任室长滥用负责人职权,在检查成绩书的批准阶段进行了数据篡改。东丽社长日觉昭广表示,若没有曝出神户制钢的数据篡改问题,东丽也不会公布子公司数据篡改一事。

    负面消息对公司股价有何影响?

    股价与公司是相辅相乘的,一般来说,是公司的业绩好、投资价值高、有新的开展项目等等这方面的利好消息出来的话,股价就会涨,因为看好某上市公司的人多了,购买的人就会多,多人买股价就会上涨。

    反之,如果公司出现的亏损,或是别的对公司不好的消息,那么就会影响股民对上市公司的看法,认为没机会涨了,就不会去买进,而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人,就会担心公司的亏损或负面消息会让股价大跌,为了避免亏损或保住利润,持有者就会把手上的股票卖掉。卖的人多了,没有买,股价就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