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资纷纷收手观望 题材股退潮次新股调整

    题材股退潮

    近期,A股市场开始调整,一些个股连续下跌,在此情景下,追求股价弹性的游资也纷纷收手观望。近年来,热点题材与次新股板块成为游资关注的两大重点领域,大量牛股层出不穷。然而,自11月中旬以来,这两大领域反而成了个股杀跌的重灾区。

    题材股退潮次新股调整
    题材股退潮次新股调整

    以芯片、5G、人工智能概念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股,下半年以来表现强势,江丰电子、武汉凡谷、中科曙光等区间最大涨幅均超过100%,并带动整个中小创个股的活跃。但在最近指数大幅波动的过程中,这些科技题材股的回撤幅度也相当大。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11月20日至24日),江丰电子、汉王科技、中科创达等个股周线跌幅均超过15%。而在本周一,科技题材股更是遭遇重挫,芯片、5G、人工智能概念合计出现了20余只个股跌停。

    旧热点快速退潮,新热点尚未形成。翻阅最近两周的涨停板记录可以发现,剔除未开板新股及复牌个股,沪深两市每天的涨停板家数急剧缩水,能够形成板块效应的更是寥寥无几,大多都以超跌反弹为主。

    唯一称得上是11月份新热点的当属360概念。随着360借壳江南嘉捷消息的落地,360概念曾在11月初出现批量涨停。然而,目前除了江南嘉捷继续无量涨停外,其他360概念股均在涨停板打开之后大幅回撤。炬华科技涨停板打开后收出八连阴,累计跌幅30%,中信国安、天业股份同样跌回起涨点,此前七连板的雅克科技特停复牌后已累计跌去2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