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资纷纷收手观望 题材股退潮次新股调整(2)

    次新股调整

    次新股板块表现同样不佳,深次新股指数在最近10个交易日内跌去16.80%。一方面,部分游资长期关注的开板新股投资机会几乎荡然无存。11月以来,共有42只新股开板,截至目前,股价能够高于开板价格的仅有3只,分别是璞泰来、贵州燃气与周一刚刚开板的山东出版。而另外39只次新股则在开板后遭遇杀跌,股价平均回撤幅度达23.20%。

    另一方面,次新股板块的明星品种同样大幅回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华大基因。作为国内基因工程行业龙头,华大基因在上市后受到大量资金关注,股价在开板后稳步攀升,并于11月15日报收257.02元,刷新收盘价历史新高的同时,成为两市第二高价股。

    龙虎榜显示,游资成为推动华大基因股价上涨的重要力量。自开板后,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等一线游资席位,均陆续现身华大基因买入榜单,且单日买入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然而,涨势如虹的华大基因在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停牌核查。11月23日,华大基因复牌,虽然复牌公告内容仍是常规的“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但股价涨势戛然而止,并在复牌后收出三连阴,累计回撤幅度达到25.76%。

    一线游资偃旗息鼓

    作为今年最具影响力的游资席位,1月至10月,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累计上榜金额达到209.12亿元,高居所有营业部首位。除了资金实力雄厚外,该席位背后的资金对于热点的把握能力同样十分出众,其身影几乎现身所有市场热点龙头股的榜单。

    但自11月以来,受制于盘面热点匮乏,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大幅放缓了交易节奏,目前累计上榜金额仅1.58亿元,在本月仅剩最后3个交易日的背景下,其上榜金额还不到此前每月平均水平的8%。

    此外,今年上榜金额排名第5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仅在11月初现身两只个股的买入榜单,此后便不再出现;排名第7的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更是在11月以来“人间蒸发”。

    还有部分游资席位在继续坚守。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仍在芯片、5G概念中苦苦支撑,11月以来现身富瀚微、江丰电子、国科微等个股龙虎榜单,11月27日选择在中兴通讯的大跌中进场抄底,大举买入2.19亿元。

    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与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则在次新股中遭遇滑铁卢,11月24日同时现身开板新股剑桥科技的买入榜单,买入金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次日,剑桥科技低开低走,最终大跌9.91%,盈利机会十分渺茫。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