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继续深跌 百股跌停局面再现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纷纷低开,开盘之后蓝筹白马股继续杀跌,带动股指开盘后再度下跌;创业板股指惯性下挫后一度拉升至翻红,可惜午后也加入跳水行列。最终今日三大股指继续深跌,并相继跌破重要支撑位置,既然盘中存在券商、基建等板块的护盘,但是蓝筹白马股的杀跌动力十分巨大,护盘力量犹如杯水车薪,最终还是难挡市场继续下跌。

    三大股指继续深跌
    三大股指继续深跌

    盘面上,普跌状态再度形成,并且几乎又是一个百股跌停的局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再度跌至谷底,且市场的赚钱难度再度增加。两市仅剩化纤、钢铁、水利建设、雄安新区等极少量板块保持红盘;包括5G、宽带提速、芯片、锂电池等板块全面下挫。

    明日市场预测: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并未迎来持续的超跌反弹,反而是在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下继续调整,并且调整的幅度还不小,并且这种杀跌似乎是一种一多杀多的情况出现了,这种情况的呈现,就是一种恐慌性的杀跌。这种杀跌的出现,一般都会具备一定的延续性,预计明日还会存在调整,主要是看调整幅度的大小。

    短期行情判断:蓝筹白马股的杀跌完全是咎由自取,涨得越高,跌的越深,中国的资本市场特色莫过于此;而题材板块的杀跌完全是被动的杀跌,属于从属附带的杀跌低位,或者说题材板块的大熊市还没有走完。风险都是涨出来的,而机会却也是跌出来的。

    随着近期股指的杀跌,特别是蓝筹白马股的杀跌,蓝筹白马股已经释放了部分风险,但是风险却远远未能释放完毕;创业板股指的杀跌似乎有一点被错杀的感觉,因本身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大涨,并且部分个股的股指也趋于合理的水平,所以市场的所有品种都在杀跌,唯一的解释就是现在市场已经没钱了,后遗症终于出现。关键是看管理层能否形成让资本市场“生养生息”的政策出现。

    后市投资建议:经过了几次争夺,3331点一线的缺口终于还是回补了,这样调整的第一目标位基本达到了,指数也是又到了3350-3360点密集区拉锯。近期盘面上,也有类似农业、军工、水泥,包括周期股逆势反弹,也是源于局部跌多了,存在技术反抽。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不建议大家重仓,盘中做高抛低吸,小仓位机动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