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股票解禁会怎么样?注意远离绩差解禁股

    当前,市场上的两大利空是减持+解禁。一般股票解禁会怎么样?就最近的行情来看,一些个股公布解禁股上市后,股价立马大跌,让投资者防不胜防。

    一般股票解禁会怎么样

    11月,一批个股迎来解禁潮。有些个股股价没有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但有一些个股的股价如一泻而下的洪水,所到之处“片甲不留”,把散户给淹了,比如无锡银行、第一创业、上海银行。

    一般股票解禁会怎么样
    解禁股上市影响

    据梳理,上述这些解禁就暴跌的个股具有以下特征:1、解禁量巨大;2、涉及股东数量多,3、业绩有所下滑。此外,定增股解禁也是一个诱因。

    哪些解禁股风险最大

    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12月,解禁压力大增,高达3804.56亿元,也是今年以来最高峰;明年1月,解禁量又创新高,达4626.4亿元。未来的两个月,解禁潮如箭在弦上,问你怕不怕?

    常在股市走,要想避雷,你得学点应对策略:1、看量,解禁比例及规模大小;2、看人,涉及股东人数多寡;3、看类型,哪类限售股解禁,获利大的定增股解禁套现动力大;4、看业绩,三季报显示业绩下滑的,当心了;5、有无减持,规模大小。

    总之,大规模的解禁对市场会产生一定的冲击。鉴于目前这样的行情,对于那些有减持计划和解禁的个股,谨慎买入,要不然碰雷了,就不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