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批网络小贷牌照 哪些相关股票会受到影响?

    央行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现金贷终于迎来了监管部门的清理整顿。11月21日晚间从多个渠道确认,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的通知》,决定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央行停批网络小贷牌照:

    昨日晚间,多位央行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新设网络小贷被叫停,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现金贷”监管在逼近。近期,关于“现金贷”监管的消息接连流出,行业内也呼吁持牌经营。

    停批网络小贷牌照
    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的影响

    在不久前的一个行业论坛上,某金融监管部门的人士谈到现金贷话题时表示,“部分媒体报道,现金贷规模扩张迅猛,发展有待规范,舆论质疑其经营的模式,呼吁将其纳入监管,加强引导,以趋利避害。”而从4月银监会要求做好“现金贷”业务清理整顿至今,一些地方金融办已经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进行排查、摸底。

    哪些相关股票会受到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中概互金股集体走弱,趣店紧急宣布股票回购计划,股价跌幅有所收窄。至当日美股收盘,拍拍贷股价跌幅达14.01%,收报10.8美元。融360跌10.81%报收6.6美元,趣店跌3.83%,宜人贷微跌0.44%,而信而富、和信贷分别涨3.29%、1.71%。

    与此同时,A股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将会出现调整,建议大家回避。据不完全统计,有15家A股上市公司涉足小额贷款的消费金融业务,分别是:广联达、盛天网络、智度股份、分众传媒、新大陆、海印股份、二三四五、三六五网、博瑞传播、苏宁云商、利欧股份、千方科技、生意宝、重庆百货、小商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