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

    债转股,意思是将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关系,转变为股权关系。也就是说,原来你的公司欠银行的钱,既然还不起银行也不要了,干脆以这些银行借给公司的钱入公司的股份,成为公司的股东。那么,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债转股概念股有哪些?

    1、海德股份(000567):2016年2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13.06元/股定增不超3.68亿股,募资不超48亿元,用于增资海德资管,偿还设立海德资管相关借款。

    债转股如何操作
    债转股如何操作

    2、中钢国际(000928):2016年4月,公司债务重组方案目前已经上报给国资委、银监会并等待国务院的批复。方案涉及与几十家银行谈成的减债、展期、债转股等条款,最终债务规模有望降至60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债转股的比例大约占到一半,展期的部分债务时限为6年。

    3、风范股份(601700):2016年7月5日公告,公司拟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风范资管,风范股份出资人民币3400万元,持股比例68%;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分期到位,首期实缴人民币1000万元。

    4、信达地产(600657):公司控股股东信达投资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公司,信达资产管理主要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其中不良资产经营是公司核心业务。

    5、世联行(002285):2015年9月,公司在机构调研中表示目前银行坏账比率越来越高,公司希望进入不良资产处置的市场,择优进行债务重组。

    6、长航凤凰(000520):2013年,多家债权银行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公司走上破产重整之路。根据最后通过的重整方案,每100元普通债权将分得约4.6股股票。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5年三季度,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位列公司十大股东。

    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

    (1)债权性。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金和利息。

    (2)股权性。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成股票之前是纯粹的债券,但在转换成股票之后,原债券持有人就由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红利分配。

    (3)可转换性。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者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转股权是投资者享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明确约定债券持有者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如果债券持有者不想转换,则可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根据以上的解释,你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可转债转股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利空,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就是扩容。你想啊,原先1000万股,现在转了1000万股,就变成了2000万股了,你原来1000万股时买的股票股价是5元,现在是2000万了股票股价还值5元吗?所以,你去看一下,大多数有可转换债券的公司,股价都上不去,比如0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