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玻璃价格走势怎么样

    玻璃是由二氧化硅和其他化学物质熔融在一起形成的。在熔融时形成连续网络结构,冷却过程中粘度逐渐增大并硬化致使其结晶的硅酸盐类非金属材料。那么,2017玻璃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玻璃价格走势怎么样?

    11月以来,玻璃期货整体呈现显著的单边上涨行情,昨日主力1801合约一举突破1500元/吨,创下2013年3月以来最高,盘终收报1512元/吨,涨3.63%,该合约月度累计上涨14.81%。

    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2017玻璃概念股龙头

    分析人士表示,沙河地区9条生产线停产在上周全部完成落实,激发出现货市场大幅提价、贸易商囤货炒作的热情。目前来看,供给收缩情况短期内很难逆转,预计在行业库存未出现回升前,期价涨势仍将延续。

    中泰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由于沙河地区产线停产带来产能收缩,同时纯碱等原料成本对玻璃价格形成支撑,预计后续价格有望延续上涨走势,继续关注后续区域产线调整进展。

    中期来看,玻璃行业供给端经过16年的高景气,当前实际产能利用率处于近年高位,而后续产能绝对量增加很少;同时随着09-10年点火产线逐渐开始进入密集冷修期,带来至少5%的实际产能减量,供给侧环比继续改善。我们认为,明年玻璃景气有望稳中有升。

    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洛阳玻璃:是世界三大浮法玻璃工艺之一(“洛阳浮法”)的诞生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0.7㎜~25㎜生产能力的大型玻璃制造企业。经过不断的创新,洛玻在浮法玻璃和技术加工玻璃方面,取得了优势和经验。

    金刚玻璃:是国内玻璃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特种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安防玻璃和光伏建筑组件两大类,应用于大型公共建筑设施、特种车辆、船舶、轨道交通行业。

    南玻A:公司主营高档浮法玻璃原片、工程及建筑玻璃、汽车玻璃、精细玻璃、光伏科技绿色能源产品(高纯硅材料、太阳能超白玻璃、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建筑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光伏幕墙工程的设计与安装等业务。据08年中报显示,太阳能产业已正式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