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企稳迹象显现

    11月20日,上证综指早盘下挫一度回踩到8月25日缺口附近后获新支撑,午后延续弱势震荡,临近尾盘,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共同发力,助沪指逆转翻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今日表现较强,午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幅均超1.25%。

    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

    盘面上,热点逐步回暖,行业与概念板块午后翻红数增加,通信与电子行业涨幅明显,与之对应的5G与苹果产业链板块表现亮眼;两市个股活跃度有所好转,近1700家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2.40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报11437.55点,上涨1.28%;沪深300指数报4143.83点,上涨0.56%;创业板指报1859.75点,上涨1.41%;中小板指报7966.21点,上涨2.11%。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283.0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611.01亿元。

    受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影响,早盘市场反应有些过度。对此申万宏源认为,长期而言,规范资管业有助于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降低系统性风险。新规强调打破刚兑,鼓励净值型理财产品,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未来权益配置会有所提升,长期也是有利股票市场的;对于权益市场杠杆加强限制;持股集中度要求提升将降低资管产品流动性风险,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助力股票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因此,指数可能短期调整,但下行空间有限。

    另外,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末证监会核准5家公司IPO,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等消息利好市场,预计大盘快速杀跌后将逐步展开反弹。

    总体看,今日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经过上周连续的下挫,指数再次下行时动能有所减小,市场有企稳迹象显现,“中小创”率先企稳,加之受资金对年报高送转的炒作热情的增加,市场做多热情将逐步回升。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操作上暂时轻仓为主,不宜过于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