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学会后空翻 机器人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机器人学会后空翻是怎么回事,“阿特拉斯”(Atlas)人形机器人将让你在惊叹之余又感到一丝可怕。虽然在被Google收购后又甩开,但研究团队们还是在新视频中展示了Atlas最新习得的高超技能——旋转、跳跃、以及后空翻!Atlas身高约5英尺(1.5米),虽然它的体重达到了165磅(约75公斤),但还是能够轻松跳上半米高的箱子。

    机器人概念股龙头
    机器人概念股龙头

    更令人惊奇的是,它不仅能够在跳跃后保持平衡,甚至还学会了体操运动员般的后空翻技能。波士顿动力在公司网站上写到:“Atlas 有能力在执行任务时保持平衡,使得它可以在大空间里工作,同时只占用很小的地方”。

    What'snew,Atlas,虽然进展得很顺利,但这距离机器人抢走人类的工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迄今为止,机器人主要被用于制造和工业环境。不过分析师指出,这仅仅是个开始。

    机器人概念股龙头一览

    万讯自控(10.46+0.19%):参股了丹麦SCApe公司,并与Scape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国内机器人应用市场,将专注在机器视觉识别方向。丹麦Scape公司是机器视觉行业领先的自动控制软件开发公司,专业开发生产基于3D视觉系统的标准化Bin-Picking机器人解决方案。

    科远股份(20.40+0.84%):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供应商,业务覆盖过程自动化、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公司在今年中报中明确表明:“在公司内生业务有序布局的前提下,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方向的投资收购工作亦稳步推进中”,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锐奇股份(7.88+0.51%):参与发起设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并投向于智能装备、核心软件、自动化集成应用、工业数据服务等工业4.0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此外,全资子公司锐境达与上海东升共同变更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固顶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业务已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