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影业更名新乐视文娱 公司更名对股价影响如何

    据媒体报道,乐视影业更名新乐视文娱,近日,乐视影业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新乐视文娱”。接近乐视影业的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从“影视公司”更名为“文娱公司”,或意味着乐视影业将强化业务转型,强调大文娱概念。

    上市公司更名对股价影响有哪些
    上市公司更名对股价影响有哪些

    乐视影业改名之后,融创中国或将推动新乐视体系在业务上加速整合。今日早间,融创中国宣布将通过天津嘉睿汇鑫向乐视致新与乐视网分别借款5亿元和12.9亿元。融创中国表示,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大文化、大娱乐投资计划。由此看来,乐视影业的转型方向与融创中国对大文娱投资计划相吻合。

    上市公司更名对股价影响如何?

    一、配合主营业务变更而更名。上市公司配合主营业务变更而更名的动机到底是为了更好的反映主营业务,还是为了蹭市场热点比较难分辨,不过我们可以看看以往的个例。

    二、配合上市公司所有权更迭而更名。上市公司更名因为所有权的大家最能理解,也就是说上市公司易主了,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新老板想更改个名字也是正常的。

    三、迎合市场热点,获取更高的溢价。迎合是资本市场的嗜好,突出上市公司容易获得高估值的业务和概念。这种上市公司更名比较功利,占比也最大。如*ST匹凸由多伦股份更名为匹凸匹就是想迎合互联网金融,多伦实业更名为匹凸匹后连续多天涨停,但是投资者可能并不清楚,这家公司虽然更名为匹凸匹,但是并未开展P2P类业务。

    四、隐匿前科,洗脱负面影响。在A股市场,有点上市公司为了摆脱过去的负面形象而更名切割。这类公司中最为典型的就是曾经的绿大地,2014年8月11日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投生态。

    五、业绩不达标被动更名。这类上市公司的辨识度是最高的,像打上烙印一样,根据股票简称的前缀就知道犯了什么事,“犯事”的上市公司更名对股价影响基本都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