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频谱规划发布 哪些5G概念股将受益?

    近日,工信部发5G频谱规划发布,文明确了使用3.3GHz~3.6GHz和4.8GHz~5.0GHz作为5G频谱的通知,同时强调“5G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那么,哪些概念股或受益呢?

    5G频谱规划发布

    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工信部官方微信介绍,本次5G频谱规划发布使用规划,能够兼顾系统覆盖和大容量的基本需求,是我国5G系统先期部署的主要频段。

    5G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5G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频谱是整个无线通信行业最重要的稀缺资源。与之前2G、3G、4G相比,5G具备远超以往的带宽、更高的速率,且同时支持千亿级物联网设备的联接,5G所需频谱数量也远超之前几代移动通信之和。与此同时,为了移动宽带、低时延、超大规模组网三大应用场景,5G系统在规划之初就确定了“全频段”,需要从高频、中频、低频统筹规划。

    哪些5G概念股将受益?

    受到我国发布全球首个5G中频段频谱规划的消息刺激,昨日4G5G板块大涨1.53%,大富科技、新易盛、广和通、东方通信、超讯通信、武汉凡谷纷纷涨停。其余个股也表现不俗,吉大通信、天孚通信、科信技术、通宇通讯、邦讯技术、盛路通信分别上涨6.87%、4.65%、4.48%、3.53%、3.40%、3.35%。

    个股方面,近期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正式公布5G预商用实验网中标结果,中兴通讯与运营商WindTre、意大利领先有线运营商OpenFiber联合中标,在3.6-3.8GHz频段上,建设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

    “在5G发牌前,行业持续密集催化,同时当前处于我国5G产业、标准引领预期提升阶段,带来5G超配机遇。从确定性看,中兴通讯无疑是5G大发展下最确定受益的‘锚’品种。”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依照“光纤光缆链路-传输网-无线网”的投资顺序,布局确定性品种,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重点受益: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天孚通信、国睿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