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力度

    在日前由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深圳注协)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上,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深交所将进一步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力度,并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

    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
    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

    这位负责人表示,高质量的信息披露是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关键因素。其中,财务信息是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是投资者决策的核心依据。

    据介绍,该研讨会是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和深圳注协首次联合举办的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会议旨在强化三方在会计审计监管领域的沟通合作,拓宽深交所与会计审计学术界和实务界的沟通宣传渠道。有来自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资本市场学院和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的共计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资本市场审计业务监管和处分处罚、商誉审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监管机构和实务界关注的部分热点、难点进行了交流。会议通报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资本市场会计审计业务的相关工作,就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以执业质量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强化总分所一体化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执业质量,监管机构加强审计评估机构监管、强化财务信息披露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进一步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力度,督促审计、评估机构归位尽责、勤勉执业、切实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审计各项工作,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提升资本市场会计信息质量,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