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股转中心:启动“四板”企业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11月14日,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上海证券报联合举办的“四板”挂牌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小康股份。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区域性股权中心挂牌企业学习上市公司先进的管理制度和领先技术,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拓宽业务渠道,并进一步加深对资本文化的认识。

    四板企业走进上市公司
    四板企业走进上市公司

    上午,在重庆股转中心领导与上海证券报工作人员带领下,近20家制造业挂牌企业主要负责人来到小康股份江津双福制造基地,参观了公司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的整车制造工厂,并观摩了公司新上市的“风光580智联版”及“风光S560”等新车型。交流团对公司精良的装备、领先的工艺、高度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生产流水线以及规范严格的管理流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公司超高性价比的新产品赞不绝口。

    在座谈交流中,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分享了公司的上市经验和感悟,围绕企业为什么要上市给出5点建议,并对上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5点忠告。他强调,企业IPO之路虽然戴上了规范的“约束”,但获得的是基业长青的基础;企业在经营和上市进程中一定要重诚信,隐瞒问题的风险远大于问题本身。挂牌企业代表纷纷就各自所关注的企业股权架构设置、股权激励、IPO过程中的难点、政府支持政策、海外收购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据了解,小康股份曾于2011年12月在重庆股转中心托管挂牌。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副总裁李大光表示,上市公司一直是资本市场业务创新的引领者、资源配置的佼佼者和行业趋势的风向标,通过与上海证券报联合组织挂牌企业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是中心进一步完善企业孵化培育功能的新举措,既可以让中小企业充分学习优秀公司的运营管理经验和资本运营理念,从小树立规范诚信的意识,也可以借机发掘优质潜力企业,促进行业资源整合,对于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