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航母新照曝光 国产航母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双十一国产航母新照曝光,从照片上看国产航母正在加装相控阵防空雷达。另据中国国防部9月例行记者会上发布的消息,首艘国产航母目前正在按预定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这一消息不仅在舆论和军迷中颇为振奋人心,也表示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工作非常顺利。

    据悉,首艘国产航母今年4月26日在大连完成下水。这是航母研制的重要节点之一,完成下水后,首艘国产航母依然在船厂内进行后续的设备安装和测试工作。8月初,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航母的动力系统测试已经开始。在完成设备安装后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以验证航母上的设备是否满足船舶设计等要求,为未来海上试验做准备。

    国产航母新照曝光
    2017国产航母相关概念股

    继下水之后,国产航母另一重大时间节点是系泊试验。胡问鸣介绍,作为大型水面舰艇,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系泊试验和海上试验四个节点,最终交付部队。网络上有分析认为,如果航母能在9月按期进行系泊试验,11月该航母就能进行海上试验。

    国产航母概念股有哪些?

    舰船制造:中国重工(601989)、中船防务(600685)(已收购黄埔文冲,申万军工组覆盖);中国船舶(600150)工业集团(江南造船厂和沪东中华尚在集团下未注入到上市公司),关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后续规划,涉及公司:中国船舶;中船科技(600072)。

    舰载机:目前我国可上舰的战斗机主要为歼15、歼-15S双座型,未来趋势可能为歼-31。涉及公司:中航黑豹(600760)。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的航母产业链带动高端设备和技术的升级:中航重机(600765)(国内锻铸和液压产品领先企业)。

    动力系统:关注中船重工712研究所(掌握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核心技术)、中国动力(600482)(世界级舰船动力业务龙头)、湘电股份(600416)(我国舰船电力推进成套设备生产厂家,申万电新组覆盖)、中航动力(600893)(航空发动机龙头)等。

    武器弹药:航母编队中的导弹主要包括空基导弹和海基导弹,未来舰载机和大型舰艇的新增需求以及更新换代将催生巨大市场。关注航天长峰(600855)、航天科技(000901)、中兵红箭(00051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