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指稳稳站在29000点 中资保险股表现强势

    从28000点到29000点,恒指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昨日在隔夜美股创出新高的氛围下,港股本周第3次创出近十年历史新高,收盘稳稳站在29000点的整数关口之上。

    恒指稳稳站在29000点
    恒指稳稳站在29000点

    与此同时,借道互联互通南向渠道的内地资金持续净流入港股,昨日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42亿港元,创下南向资金净流入额的逾8个月新高。

    中资保险股表现强势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创出收市新高,受此鼓舞,恒生指数昨日高开0.28%,盘中在煤炭股、中资保险股、新能源电池等板块的带动下,恒指持续走强。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9136.57点,涨幅0.79%,国企指数报11744.54点,涨幅1.45%。主板成交量达1144.67亿港元。

    盘面上,沉寂多日的煤炭板块成为领涨火车头,中资保险股也保持一定强势。新华保险H股、中国人保、中国平安H股、中国太保H股和中国太平等均涨逾3%。

    科技网络板块亦有强劲表现,其中腾讯控股上涨了0.57%,瑞声科技上涨2.39%,丘钛科技和舜宇光学科技分别上涨近10%和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记者发稿,美元兑港元汇率报7.7986,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目前港汇离强方兑换保证水平7.75尚有一段距离,但从近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港汇一直在向7.75靠近,显示有资金在持续流入香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