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指稳稳站在29000点 中资保险股表现强势(2)

    内地资金加速进场

    另一方面,已持续净流入24个月的互联互通南向资金,连日来有加速进场趋势。

    本周以来,港股通每日净买入额均在30亿港元以上水平,较前期稳步增加。昨日,沪市和深市的港股通(以下统称港股通)合计净买入42.86亿港元,这一净买入额创下了自2017年2月22日以来的新高。至此,本周借道互联互通买入港股的内地资金合计达150亿港元。

    全周来看,以登上成交活跃榜的数据计,工商银行H股、融创中国、半导体股中芯国际、腾讯控股和中兴通讯在4个交易日里均有上榜,前4只个股还同时出现在深市和沪市的港股通成交活跃榜单上。从净买入额来看,腾讯控股以23亿港元的累计净买入额位居第一,工商银行H股和中芯国际的累计净买入额分别为13亿和4亿港元。

    若单看昨日的成交情况,除了前述个股继续呈现净买入之外,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中国平安H股、建行H股和丰盛控股也均获净买入逾1亿港元。

    港股缘何迭创新高

    在部分机构人士来看,港股迭创新高是意料之内的事。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香港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净增长结构变好了,这些好的转变也会反映到股市上来,虽然港股已经涨了很多,但在盈利持续增长、估值仍不是很贵、流动性继续充足的情况下,预计港股还会有新高。

    瑞信中国A股首席策略师陈李也表示,除了企业盈利表现强劲、市场估值相对较低之外,当前全球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缓慢复苏过程中,投资者比较愿意配置一些受益于复苏及企业业绩弹性更大的新兴市场股票。另外,从货币角度来看,近两年来主要货币都对美元相对升值了,这也有助于新兴市场的表现。

    整体来看,机构对于港股后市的看法还是相对乐观的,但也有机构人士称需保留一份谨慎。瑞信中国宏观研究主管陈昌华表示,一些估值比较高的股票明年可能面临“如何消化今年的超额增速”等问题。兴业证券张忆东也表示,中长期看好港股走强,不过,短期来看,在三季报的利多兑现之后,四季度后期获利盘或有回吐压力,从而带来行情震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