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访华:特朗普访华值得关注哪些股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之旅今天开始,11月8日至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成为中共十九大之后访华的第一位外国元首。据了解,此次随行商务代表团名单中,29家企业中包括10家能源或与能源相关的企业。据悉,特朗普访华行程为11月8日至11月11日,为期三天。

    特朗普访华

    据悉,特朗普访华行程为11月8日至11月11日,为期三天。中美能源贸易或将成为特朗普访华期间的讨论重点。对此,天风证券点评认为,9月底,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来华访问时表示,美国将通过“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的出口”来缩减与中国的贸易赤字。

    特朗普访华值得关注哪些股票
    特朗普访华值得关注哪些股票

    再结合CNBC提供的随特朗普访华29名企业高管名单,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天然气相关的能源企业,共6家。蛛丝马迹之中,显示出特朗普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意图,建议关注国内天然气产业链的机会。

    安信证券则表示,自由港虽然还在初步研究规划阶段,许多细化的政策还未出台,但预计自由港会成为中美商贸未来合作中的一个重要载体,特朗普访华之际,特斯拉斡旋已久的“独资”工厂也有望成为中方给美方的一个见面礼,也是未来自由港建设的一次投石问路。

    特朗普访华值得关注哪些股票?

    据中美能源贸易或将成为特朗普访华期间的讨论重点,知情人士称,中国石化(600028,诊股)可能会与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商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合作。另外,本次特朗普访华还需要关注的焦点包括:金融反腐、朝核问题、特斯拉等。

    建议关注特斯拉中国伙伴:旭升股份(603305,诊股)(A股中特斯拉业务占比最高的公司),三花智控(002050,诊股)(新能源热管理系统领军企业,电子膨胀阀、电子水泵等产品已经获得特斯拉的认可,近期三花智控子公司成为德国戴姆勒电子水泵供货商),中科三环(000970,诊股)(Model3永磁同步电机主力供应商)、天汽模(002510,诊股)(与特斯拉累计签订5000万元模具订单)等。

    建议关注:中国中车(601766,诊股)、康尼机电(603111,诊股)、晋亿实业(601002,诊股)、晋西车轴(600495,诊股)、中国铁建(601186,诊股)、中国中铁(601390,诊股)等。另外可以关注:通信领域(中兴通讯000063,诊股),能源领域(特变电工600089,诊股),北方国际(000065,诊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