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200亿入股恒大 苏宁持股比例是多少?

    11月6日消息,苏宁200亿入股恒大,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南京润恒将持有其4.70%的股份。

    苏宁200亿入股恒大持股比例
    苏宁200亿入股恒大持股比例

    公告披露,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以及本公司之控股股东许家印先生与第三轮投资者订立第三轮增资协议。据此,第三轮投资者将按照第三轮增资前人民币3651.9亿元的定价,向恒大地产增资人民币600亿元资本金,占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约14.11%权益。

    三轮增资完成后,投资者合计向恒大地产投入人民币1300亿元资本金,共将获得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约36.54%权益,凯隆置业将持有恒大地产约63.46%权益。除了苏宁外,山东高速公司、深圳正威、嘉禹投资、广州逸合、四川鼎祥也参与了恒大地产的第三轮增资。

    在双方进行资本合作的同时,苏宁控股集团与恒大地产集团将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苏宁计划在全国新增布局5000家不同业态互联网门店。在全国核心商圈,苏宁将云店升级为苏宁生活广场,为用户提供以互联网应用为支撑、以用户和商品为核心的新型数字化购物中心;在社区邻里,苏宁小店将提供物流售后服务、生鲜产品服务、金融服务和其他生活增值服务,成为苏宁公司对消费者服务最后100米的平台。

    恒大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拥有大量的住宅与商业物业,可以提供大量可供苏宁小店进驻的小区场景,供苏宁生活广场入驻的大型社区场景等。

    双方的合作,将对苏宁的O2O全渠道经营提供有力帮助、降低其物业成本、提升其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加快苏宁O2O战略的执行和落地;对于恒大来说,与苏宁的合作也能借助其遍布全国的互联网零售商业运营优势,完善社区布局,提升社区品质。而在重要城市的核心商圈,双方也可以共同开发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