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通收购高通最新消息:拟以1003亿美元收购?

    博通收购高通最新消息:博通(Broadcom)正考虑收购高通(Qualcomm),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此次交易得以完成,这将是有史以来半导体行业最大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博通拟以1003亿美元收购高通
    博通拟以1003亿美元收购高通

    据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博通公司准备在周一早晨公布对高通公司的主动收购要约。博通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实施这笔收购,最高每股70美元。借助这笔大胆的收购交易,博通寻求成为无线行业的主导性通信芯片供应商。

    本次交易博通将以每股70元的价格,共斥资1000以美元,收购高通。而高通今日美股开盘55元,新闻被曝光后,高通股价在今日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9%,最终以以61.81美元的价格收盘,上涨13%。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而博通也顺势上涨5.5%,市场估值1120亿美元。这笔交易尚未完成。

    有趣的是,此次收购事件发布之际恰逢博通将其总部从新加坡前往美国本土,此举也被视为博通收购高通下的第一步棋。一方面,博通将总部迁往美国后,收购高通的案子就勿须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的批准了。

    另一方面, Hock Han一直与特朗普政府走的很近,此举氪理解为向政府示好,拥簇特朗普政府在创造就业等政策上的决策,以此增加被反垄断委员会通过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