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乐视网会退市吗 乐视网退市会有什么影响?

    自从乐视停牌后似乎就再也没太平过。有传闻说10数位涉及乐视网IPO审核的前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被采取强制措施,乐视或因财务造假而被强制退市。那么,2017年乐视网会退市吗?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乐视网会退市吗?

    近日,多名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被调查,原因可能涉及乐视网IPO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有分析指出,一旦乐视网上市造假被坐实,其可能面临着退市风险。乐视网方面目前对此暂无正式回应。

    2017年乐视网会退市吗
    乐视网退市的影响

    乐视网于2010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股票成功过会,当时就引来业内一片哗然。据了解,作为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视频网站,乐视网当时的行业排名并不高,甚至没有进入前十,在视频行业普遍亏损的大背景下,乐视网却能实现盈利,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此后,乐视网股价更是经历了一轮过山车,从每股29.2元的发行价狂奔到最高的每股179.03元,再到如今乐视网深陷资金困局,前景不明。媒体曝出原发审委委员被查,更是引发市场对乐视网上市可能造假的极大关注。

    自今年4月17日起乐视网股票停牌至今已超半年,目前仍未有复牌的迹象。与此同时,近期有20家基金公司下调了乐视网估值,华安基金下调幅度最大,将乐视网估值下调到每股7.34元,与乐视网停牌前股价15.33元(除权后)相比下调52%,直接“腰斩”。

    乐视网退市会有什么影响?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表示,乐视网停牌已久,大量投资者被关在里面,一旦因涉嫌造假上市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那么复牌后叠加前期的经营业绩等因素,股价会大幅度下跌,给投资者造成损失。“一旦坐实造假上市,遭受巨亏的投资者必会通过民事索赔途径向乐视网等主体发起索赔。”

    不过在一名乐视内部人士看来,如果乐视因为造假而被要求退市,对新乐视反倒是好事。“老乐视的壳给新乐视的负担太重了,危机之后,公司一直在做切割和剥离的工作。”该人士表示,乐视是一个有业务的公司,而影视和智能终端单独剥离出来都会发展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