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将召开 或将受益哪些保险股?

    中国证券网讯 保监会寿险部已向业内下发通知,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将召开。据通知,参会的25家保险业机构须就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问题准备书面材料,主要负责人需做好发言准备。那么,或将受益哪些保险股呢?

    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将召开

    2017年仅剩2个月,计划今年内启动试点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税延养老保险)有望获得突破性进展。

    保险座谈会或受益保险股
    保险座谈会或受益保险股

    据记者获悉,保监会寿险部已向业内下发通知,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有望在本月上旬召开。据通知,参会的25家保险业机构须就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问题准备书面材料,主要负责人需做好发言准备。其中,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设计标准成为一大探讨议题。

    今年7月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6月份,黄洪曾表示,保险业已做好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的准备工作。

    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保险股或受益

    今年以来,保险股异军突起,尤其10月份以来,再次掀起一波强劲涨势。是什么成就了保险股的“一骑绝尘”?随着保险股三季报披露收官,业绩高增长引发资金竞相追捧的逻辑,已然清晰。

    今年前三季度,在投资收益的拉动下,四家上市险企合计净利润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速超过三成。随着准备金评估新规的逐步推进,预计上市险企第四季度净利润能得到更多释放,利润增长进入上行通道。

    上市险企三季报已披露完毕。记者统计发现,前三季度,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91.11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6.51亿元,同比增长30.4%。

    具除投资收益之外,准备金计提金额减少也是前三季上市险企利润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此前,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在基准利率下行的过程中,寿险公司须对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进行调减。2014年开始进入利率下行通道,由于存在滞后性,折现率2016年才开始快速下行。这一指标的下调,会带动寿险准备金成本项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