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税改最新消息:美国税改对我国股市有影响吗?

    据美国税改最新消息显示,本计划于周三(11月1日)公布的共和党税收法案已被推迟至周四。特朗普希望未来五年逐步下调企业税,若此税改计划落实,美国企业税率将在2022年才降至税改计划的目标:从35%下调至20%。个人所得税率从7档减少至3档。

    美国税改最新消息:

    而共和党内部,更为关心税改是否会影响普通美国人收入,并且可能导致401(k)退休金计划受到冲击。Axios网站表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拖延公布该法案,表明共和党人在如何筹集足够资金来支付大规模企业减税的问题上遇到一定困难。

    美国税改最新消息
    2017美国税改最新消息

    与此同时,POLITICO网站也报道称,国会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众议院共和党正在推迟公布他们备受期待的税收法案,因为关键细节尚未最终敲定。这一计划目前定在周四公布,而不是周三。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成员们聚集在会议室里,试图消除最后一刻的分歧。

    美国税改对我国股市的影响:

    今年以来的金融联合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尤其是银行领域的“同业业务、通道业务”等得到了有效的整顿和规范,金融领域“防风险、去杠杆”的目标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与美国股市和美国高风险债市持续高涨形成鲜明对比,我国资本市场尤其是二级市场呈现出较为稳定的态势。

    因此,未来,即便美国税改引发美股和高收益债的调整,在我国以“防风险、去杠杆”的联合监管日趋严格以及二级市场相对低位的背景下,外围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大。如果外围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由于我国实体经济体现出的韧劲与资本市场的日益开放不断加深,或将成为全球极具吸引力的资产配置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