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税改法案闹乌龙 美国税改如何影响股市?

    12月19日,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最终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结果美税改法案闹乌龙了,税改法案被指违背了参议院“伯德规则”中的部分条款,众议院需要对税改法案重新投票。

    美国税改法案闹乌龙需重新投票

    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最终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然而,就在共和党人欢欣鼓舞庆祝税改通过时,结果美税改法案闹乌龙了,税改法案被指违背了参议院“伯德规则”中的部分条款,众议院需要对税改法案重新投票。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59.46,0.46,0.78%)公司(CBS)、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指出,在众议院周二(19日)早些时候投票通过税改法案之后几个小时,议员们得知他们不得不再次投票。目前预计将在周三(20日)进行最后表决。

    美国税改会影响股票市场吗?

    市场聚焦于减税和可能性,一旦这种结果出炉,市场将因高估值变得非常脆弱,此外很多投资者在6年的牛市后可能满载而归。将美国企业税从35%的高位下调成为股市在大选后不断刷新纪录的主要因素。迄今,美股依旧接近纪录高位。股市难以从税改中得到提振的可能性较大。

    对投资者而言,企业税每下调1%将令每股利润增长超过1美元。额外的每股收益增长将来自遣返税收变化后的股票回购。预计美国国会不会在夏季前就税改进行投票。当共和党在3月撤回医改法案投票时,税改大幅改变的前景已经黯淡。此前特朗普希望在通过医改后在着手进行税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