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茅台机场通航对股票有影响吗?

    2017年10月31日,备受关注的遵义茅台机场正式通航。南至海口、三亚,北至北京、天津,8条航线,通达12座城市的航班在醇香弥漫的酒都上空穿梭,由此开启了仁怀立体交通时代。

    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首航当日,该机场将起降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等6个城市航班。据悉,遵义茅台机场从11月1日开始,还将陆续开通郑州、三亚、上海、长沙、济南、贵阳等城市的航班,并力争尽快开通南京、杭州、厦门、深圳、珠海、昆明等地航班。

    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贵州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遵义茅台机场,是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距仁怀市区16公里。据了解,该机场按4C标准建设,机场跑道长2600米,拥有停机位4个、航站楼15000平方米,可起降波音737系列及A320系列机型。

    茅台机场通航的影响:

    仁怀市首任市长谭智勇表示,茅台机场的开通,对茅台是件大事,是进一步提升国酒茅台品牌形象、国际地位的重要窗口,是茅台酒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机场通航对茅台的品牌影响及体验营销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营销专家肖竹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机场名字作为全球性地标,其影响力非常大。而茅台机场的通航对区域经济和酒厂的影响都很大,此举不仅提升茅台在全球的影响力,茅台机场的也将成为仁怀招商引资的LOGO。

    而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2017年三季报业绩出炉后,以每天7300万元的盈利水平引发业内的关注,加上公司市值更是在10月份的15个交易日内将市值从6588亿元一跃至8161亿元,年内市值更是增长了4000亿元,茅台不仅是白酒行业内独树一帜,在资本市场中以649.63元/股(上周五最新收盘价)成为A股最“贵”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