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新股申购新规有哪些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新股就是指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前些年申购新上市的股票是一个热点,因为当时中上了新股就如“白捡”了一笔财,新股首日上市均有近100%左右的涨幅。那么,新股申购新规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新股申购新规有哪些?

    1、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强调新股申购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券商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申购新股。

    新股申购新规有哪些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2、突出发行审核重点,调整发行监管方式,严格执行证券法规定的发行条件,将审慎监管条件改为信息披露要求。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简化程序,提高发行效率,降低中小企业发行成本。

    3、求首发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填补回报措施。强化中介机构监管,落实中介机构责任,建立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要求保荐机构在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作出先行赔付承诺,完善信息披露抽查制度,出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监管办法。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1、在申购的第二天,也就是T+1日,将公布新股申购配号。投资者可通过电话委托、营业部柜台查询、大厅自助委托等方式查询自己申购新股的配号。

    2、在申购的第三天,也就是T+2日,将公布中签号码。投资者可通过与中签号码核对的方式确认是否自己中签。投资者也可通过电话委托、网上交易、柜台查询、自助委托、钱龙热自助等方式查询自己的证券余额,如证券余额中增加了您所申购的新股,则表明您已经中签。

    3、申购的第四天,也就是T+3日,是申购新股的缴款截止日,您如果中签,必须保证当日您的账户中有足够中签数量的申购资金,如果不够,请务必于当日10:30之前将资金缴足。在缴款后,您就已经购得了申购的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