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布局三大主线:重行业轻公司紧抓业绩之锚(2)

    未来布局三大主线

    谈及目前看好的行业,李晓星表示,消费升级、清洁经济和科技创新都是中长期利好相对确定的行业,有很多机会可以挖掘。

    “投资不但要与时俱进,目光还得放得更远,看到未来。”李晓星告诉记者,“未来几年,国人的生活绝不会停留在目前的水平上,将会活得更好、更自信。在这个大前提下,消费升级及清洁经济中的新能源、电动车和环保都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另一方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决定了经济增长从单纯追求速度转变为追求增长质量,在这方面我们或许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需要好好把握。”

    在新发的银华估值优势基金中,有部分仓位可配置港股。对于今年以来港股这一热门方向,李晓星做了充分的准备。“2007年,港股整体估值比美股高10%,现在的港股即便经过今年的一轮上涨,估值仍比美股低30%,处于整体估值较低、全球低配、部分被错误定价的阶段。放眼未来,随着北水南流和价值发现,港股一定会从一个全球低配的市场快速成长为标配、甚至高配的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有着无数的投资机会。”

    对于港股投资标的选择,李晓星表示,仍将沿着消费、新能源和科技这三条主线寻找好公司,特别是主要业务在内地的公司。“香港市场的信息披露没有A股这么透明,披露内容也不够详细。对于专业投资人来说,不了解是最大风险。所以会重点关注A+H的公司,从中筛选投资标的。”

    “说到底我还是最看好中国资产,未来几年将有非常好的增值空间。”李晓星自信地说。

    上一页12